安阎

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

纪事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晓星尘的,是从他第一次听说“清风明月,傲雪凌霜”,便不屑一顾想撕开那傲世的虚伪,还是被二人追杀,一袭白衣挽着好看的剑花,他一看那清高的身影就犯恶心,什么救世,什么为民除害,他薛洋复仇有错吗?斩草不除根?他自己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么。世家之间见不得人的勾当多了去了,他晓星尘知道什么,推杯换盏粉饰太平和和气气,空有一腔正义,魏无羡那么能耐落得什么好下场了么?没见过世间险恶,看不得一点疾苦,那些恶人凭什么得救?我是恶人,呵,是啊,我是恶人,所以你晓星尘可千万别忘了我呀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屠白雪观原本不在的计划范围内,但有什么关系呢?恶人不就是要这样,你们害得我那么惨,我不得出口恶气么?晓星尘,你看啊,这就是你要护着的人,你护不住,你也救不了!可是你居然把自己的眼睛换给宋岚,怎么能有这么愚蠢的人,把自己的眼睛给别人,蠢,真是蠢。我分不清自己胸腔里翻涌着的,是酸涩,是气恼,还是嫉妒,凭什么,为什么世上会有这么蠢的人,我甚至想拽着他扒开他眼睛让他看清楚,这个世界是恶的,是脏的,不是他想的那样,自以为是,愚蠢至极!


 

       可笑命运就是这样无常,在我终于认清事实,决定不再去招惹他的时候,他却救了我,救了一个十恶不赦的人,一个瞎子救了一个疯子,荒唐,又可笑。晓星尘,这次是你,主动招惹的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宋子琛的出现,我们可以快乐的生活很久,为什么,为什么为什么!就连这一点点小小的贪念都不肯给我!都不肯施舍我!那些村民,欺道长眼盲,他们该死,我帮道长杀他们有何错?!凭什么我薛洋做什么都是错,凭什么你可以原谅天下人,却独独容不下一个我!是,我薛洋在你心里就是恶的代表,可以让你一点旧情都不念,那个让你心疼的孩子,是谁都可以,就是不能是我!好,好得很,既然你无情,那我又何必在乎?我倒要看看,你心心念念的挚友被你亲手杀死,你又当如何!


 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,晓...星尘,你不是要保护天下人么,你散魂魄做什么,你不是要救世济民么,你连魂魄都散了你拿什么救!我,就这么让你厌恶么,连一点念想都不肯留给我,我不过是,我不过是,我就是想要在这个世界留住一点光!而已啊...


 

       ...我知道,我错了,但你为什么不肯回来,我没有杀小瞎子,我也没有再杀人了,你留给我的糖,你说好要一直买糖给我吃,给我买吃不完的糖,你回来啊,就再看我一眼,骂我也好,杀了我也罢,你醒过来,醒来杀了我,杀了我,杀了世间最恶,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吗!你醒过来啊!!


 

       天道不公,杀人如麻非我本愿,以恶报恶非我本愿,原以为晓星尘是渡我的那道光,原以为上天终肯怜悯,让我看到那点希望,何其可笑,到头来,却不过是我自我欺瞒,一厢情愿,只遗我一世一只,锁灵囊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愿我来世,能尝一点人世温暖,能留一束光,捂在心头,远看着也好,看那人平安喜乐,恣意洒脱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