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阎

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

一颗糖

     “吱呀”有点老旧的门板发出干涩的声音,阳光瞬间涌了进来,小小的一间屋子,一张圆桌两把椅子,和一个方床,简陋但却干净,纤尘不染。薛洋看着那张床,眼睛有点干涩,他知道叠的整齐的被子里面藏着什么,一颗糖,他放的,“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”,他的手有点抖,想去摸一摸,却迈不开腿。

    “哎?你怎么回来了,菜买好了么?”一道温和的声音自背后响起,薛洋蓦的攥紧了手,晓星尘!“怎么不说话?”那声音笑着转了过来,白布蒙眼,白衣翩翩。“道...道长”薛洋觉得自己嗓子又紧又涩“今天的菜不新鲜。”一股热流翻涌上胸腔,薛洋拼命盯着眼前的人,眼眶红丝上涌。“不新鲜?那我陪你走远一点去买吧。”晓星尘说着便去拿薛洋手中的篮子,没拿动,“嗯?”薛洋拽着篮子的手往后撤了一撤,“我们今日,就不出去了好么?我腿疼肚子疼头也痛,道长你陪陪我好不好”晓星尘一听就想笑,“那我们今日便饿着?”薛洋眼瞳红的似要滴血“嗯,就一日,你别走,明日我带你去吃好的。”晓星尘无奈,“好,那你快去躺着,我就在你旁边,不走。”说着便松开他向床边走去。

    薛洋想抬脚跟上去,却怎么也动不了,他眼里心里全都是眼前这个人,胸腔里酸甜苦辣搅得他痛苦不已,脑海里翻涌着不知是恨是念还是怨,胀的他快要炸了,他死死盯着晓星尘,怕一眨眼人便不见了,怕那白布下一秒就被血液染红,怕晓星尘冷冷的张口骂他,恶心。眼泪控制不住的大滴掉落,他把眼睛睁到最大,一眨不眨。“刚刚不还说难受么?怎的还不过来?”晓星尘铺好了床,笑着看过来。薛洋感觉自己控制不住了,气血翻涌的头发昏。“你今日怎...”晓星尘刚开口薛洋便打断了他“道长,还有糖吗?喂我一个好不好?”晓星尘好笑的看着他“今日怎么这么爱撒娇,糖是有的,你过来,我给你。”薛洋再也控制不住,周身颤抖了几下,忽的大步走去,一把抱住了晓星尘。“你?这是?”晓星尘吓了一跳,却也没有立即推开他。薛洋把头垂在晓星尘肩膀上,一片湿意在白衣上氤氲开来,双手死死的搂住晓星尘,温热的,有生气的,活的,晓星尘。“道长,我们明日,离开这里吧,这里没意思,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。”晓星尘有点疑惑“你的伤?”薛洋声音埋在衣服里有些含糊,听不太清“好了,早好了,你在,只要你在,我什么都好,什么都好,我们去别的地方生活,世上已经没有邪祟了,再也没有了,晓星尘,晓...星辰...”最后一句被淹没在呜咽里,晓星尘没有听到,虽有疑惑却还是没有问出口,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...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)